长沙获评“优秀会展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苏正明

  本报1月15日讯“第三届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大会”暨“中国会展之星”2006年度评选颁奖盛典,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长沙市在这次峰会中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

  在此次峰会中,长沙会展增长的速度及会展品牌备受关注。2006年长沙会展在去年“井喷”的基础上又出现“三最”:

  一是会展数量在去年223个的基础上又增加89个,达到312个,会展数量超历史之最;

  二是会展规模除以往有名的浏阳国际烟花节、金鹰艺术节外,今年的中博会开启长沙会展的新篇章,与中博会相配套的第四届全国中心会展城市年会等活动刷新长沙会展记录;

  三是长沙本土品牌会展如春笋般破土而出。婚博会等系列会展,奠定了长沙会展“引进来,走出去”的坚实基础。

  过去的5年间,长沙会展带动了旅游、宾馆、交通等发展,同时也带动长沙地产业价格的飚升。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地价由原来的几千元/亩飚升为几千元/平方米,国际影视中心同样因会展的带动,促使土地价格以百倍的速度递增。因会展的带动,长沙兼有“商业之都、传媒之都、出版之都、卡通之都、饮食之都、红旅之都、娱乐之都、休闲之都”的美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