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按摩师李拥军:"摸"出来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秦昊 黄京 通讯员 陈建新

  有这样一个人,公益活动总是随叫随到,义务为居民提供服务。问起他在黑暗中摸索的生活,他会告诉你:“我的心从来没有这么亮堂过。”他就是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窑坡山社区有名的盲人按摩师李拥军。

  日前,在李拥军的按摩院里,记者见到了这位从小就患有视神经萎缩的按摩师。

  “我喜欢明亮的感觉”

  熟悉地打开门、拉开窗帘,给记者泡茶,李师傅面带微笑地“看”着记者。屋里的灯很明亮,“我喜欢明亮的感觉。”虽然眼睛看不见,李师傅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光明的向往。

  “我从来没有看清过这个美丽的世界。”语气中透着一丝遗憾。因为先天性视神经萎缩,李先生从小就是严重弱视,视力不到0.1。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不愿意听别人说起“黑”、“瞎”一类的字眼。对于那些经常取笑他“小瞎子”的人,他更是动不动就扬起拳头。

  冲破阻力赢回美人

  “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中再也没有阳光。”1984年,初中毕业的李师傅进入盲人学校学习,星期天,他能从早上呆到晚上都不离开寝室,一遍遍地背理论,一遍遍地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师傅从盲校一毕业,就被麓山按摩医院聘请为专职按摩师。

  李师傅的勤劳和善良,打动了一个叫玉良的女子的心。好好的一个姑娘家,找个盲人做老公,家人一开始极力反对,要求玉良仔细考虑这门亲事。“他是个有心人,好人,我认定了,就是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最终,玉良冲破重重阻力,毅然选择了李师傅,结为连理。

  夫妻合力开小店

  为了方便为更多的顾客提供服务,李师傅在家中腾出一间房子,开起了“迷你”盲人按摩室。说它是“迷你按摩室”,一点也不过分,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挤着3张按摩床。小小的按摩室被妻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精湛的按摩手法很快让李师傅赢得了市场,就在记者采访时,几名正在接受按摩的顾客还不时地插上几句:“李师傅,手法好,态度也好,这不,我连续做3天了,效果特好!”“他们这儿收费也便宜,一次比别处便宜5块呢!”记者抬头看见了夫妇俩脸上那幸福的微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