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12365举报食品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1月15日讯市民如果发现食品黑窝点,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昨起,长沙市质监局启动食品“打黑打非”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黑窝点和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行为。

  据市质监局食监处负责人张炼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检查的重点区域是城乡接合部、县城及乡镇等人口集中区域、大型批发市场周边地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集中区域;检查的重点对象为中、小型及小作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质监部门将根据国家质监总局的要求,重点整治蛋制品及含辣椒食品中使用苏丹红、腐竹和红薯粉丝(条)中使用吊白块等17类使用非食用原料加工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制造生产假冒名优食品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行为,无生产许可证(已进入查处阶段的28类)生产的行为,伪造食品生产日期、利用标签标识弄虚作假的行为,食品卫生指标、微生物指标严重不合格的行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