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遭劫后再遇劫匪 机制周旋歹徒束手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普拉托市旅意华人胡杰日前被两名意大利人抢劫,谁知冤家路窄,几日后他再次遇到了那两名劫匪,他机智的与之周旋并借机报警,终使两名劫匪双双落入法网。

  今年38岁的胡杰,是浙江温州人,在普拉托一家餐馆打工。1月6日晚间,当他在一条比较僻静的街道行走时,遭遇两名意大利人抢劫。两名劫匪手持匕首将其夹在中间,威逼他交出钱包和手机。事后,等接到他报警电话的警察赶到现场时,两名劫匪已消失无踪。

  1月12日上午,采买蔬菜归来的胡杰,在一家意大利车行门前的汽车上认出了两名劫匪。他灵机一动,故意用手里的箩筐重重的撞在汽车顶盖上,还不知情的两名劫匪立刻冲下车来,拦住胡杰要他赔偿。

  胡杰借机拉住两人大声争吵起来,还将蔬菜撒了一地。争吵声引来路人的关注,有人马上报了警。警察赶到后,胡杰将几天前被抢劫的经过向警察详细地进行了说明。警方立刻将两人监控起来带往警局,据了解,这两人将被以抢劫罪起诉。 (记者向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