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学交通受得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为减轻学生负担,让孩子八点以后到校好吗?”人大代表赵高潮即将提交到“两会”上的建议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市教育局有关部门人员表示,正在研究此问题。这两天,发短信、打电话的市民绝大多数支持赵代表的建议,也有市民提出担忧:如果孩子上学时间和大人上班时间一致,交通能否承受得了?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

  “现在青岛公交有两个高峰,一个是6时30分到7时,这一时段乘车的孩子多,一个时段是7时30分到8时20分,这个时段上班族多,如果孩子的上学时间推迟,会造成两个高峰合一,那孩子和大人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会增加。”公交集团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有关人员对此表示担忧。

  据了解,青岛交通的高峰时间是7时45分到8时30分。市南区的学生已经八点以后到校,交通问题是否突出?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宏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不是非常明显,但学校附近的停车对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嘉峪关路小学附近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总有很多车停在附近造成交通拥堵。下一步,我们想在学校附近设立停车下客的区域,避免随意停车造成交通堵塞。”李宏建议,在一所学校上学的学生家大都离得不远,如果条件允许,几个家庭可以“拼车”,每天轮流送孩子,这样可以减轻交通压力。(闵 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