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短途客增多公交接驳班次加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8 信息时报

  

出租车短途客增多公交接驳班次加密
冷清了很多天的摩托车报废点昨天突然热闹起来,几十名摩托车主排着长龙,赶在摩托能上路的最后一天来办理报废手续。轮到一名摩托车主办理,他无奈又不舍地指了一下自己的摩托车。经过15天的“缓冲期”,广州禁摩今天起要“动真格”了。来自河南的拉客仔小赵,昨天6点就已经在客村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候客了:“最后一天开摩托车了,早点出门吧。无所谓赚多少钱,就当纪念一下也好。”小赵无奈地告诉记者,拉完一天的客以后,他准备晚上把伴随了自己三年的摩托车拿去回收点报废。小赵已经买好了火车票,三天后将坐上回乡的火车。

  “元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兄弟改行。我已经是这一带最后的一批了。”看着自己的摩托车,小赵眼中流露出无限留恋。

  摩托车彻底离开广州街头以后,公交车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据了解,广州市交委有关部门已在近期加密了公交接驳专线的班次,高峰时段候车时间几乎都可以保证不超过10分钟。

  “发车班次多了,虽然乘客不用等太久,但客源太稀少也是令人头痛的问题。”有公交企业表示,从开行地铁接驳专线以来,很多线路除了上下班高峰时段,多数时间每趟车都只有不到10个乘客。有企业负责人分析,真正禁摩后应该会有更多人选择坐公交车。

  记者昨日还从部分出租车企业了解到,出租车近来的短途客都有上升趋势,相当一部分是从地铁出口打车到目的地,通常不会超过起步价,最多也不超过10元一趟。有企业负责人表示,一些以前坐地铁后转摩托车的人,可能都会转向出租车,所以预计随着对“禁摩”正式执法,出租车的短途客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