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实验中学产生六名学生校长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8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宓家峰,通讯员张方成、韩霞报道:2007年新年伊始,张店区实验中学开展了学生校长助理竞选活动,六名同学当选张店区实验中学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

  开展这一活动旨在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配合学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做时代的主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经过个人自荐、班级、年级推荐,15位候选人从全校5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各候选人分别从自身特质优势,工作认识、思路等方面展开激烈的竞聘演讲,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和谐师生关系,实现教师、学生、学校的共同成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个性解读和奇思妙想。经过学生、教师评委严格审核投票,最后产生出六名同学当选张店区实验中学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同时分别就任本级部的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

  张店区实验中学学生校长助理任期一年,可连任连选。其主要职责是:收集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出谋划策;定期向校长汇报学校中学生的状况;适时向广大师生公开汇报工作情况;起到连接学生和学校的纽带、桥梁作用。

  日前,各校长助理的助理和学生会工作已全面铺开。张店区实验中学的学生校长助理制度拓宽了学生和学校的沟通领域,提升了学生主体意识,是学校培养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人才教育的集中展示。

宓家峰 张方成 韩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