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粉仔”戒毒所里学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郑伟德) 昨日,黄埔区强制戒毒学员职业技能培训开班,这也是广州市技能培训进戒毒所的第一次尝试。

  昨天下午,首批28名学员在教室里认真听老师讲授物业管理方面的知识。老李是首期培训班的学员之一。35岁的他接触毒品10多年,如今已是第5次进戒毒所了。老李希望通过参加培训班,能学到一些职业技能,让他重新融入社会,远离毒友。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上课接受物业管理知识培训,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市劳动部门颁发技能资格证书,戒毒期满后,将被推荐到各企业就业。

  黄埔区强制戒毒所所长霍俭华表示,职业技能培训在戒毒所里面开班,在广州尚属首次。今年黄埔区将根据戒毒学员的爱好和特点,分期举办物业管理员班、烹调员班、电工班、推销员班等培训班,使劳动技能培训普及到每一位学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