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是邻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00 生活报

  伴随着新升起的太阳,2006年渐渐远去了,看着它悄然离去的背影,似乎总有一抹情结停留在逝去的那段时光———邻居节,咱老百姓自己的节日。

  当年钢筋水泥的高楼阻隔了家家户户的你来我往,铁门铜锁锁住了左邻右舍的姐妹情深,楼上楼下为一只狗争得面红耳赤。在生活日渐富足的今天,人们不禁要问:邻居,我们究竟怎么了?2006年6月25日,一个让龙江百姓永远忘不了的日子———邻居节,从这一天起,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认识的,不认识的,院里院外的,见面寒暄,问长问短,曾经凝固的邻里亲情顷刻间融化成了滔滔大河,浇灌在每个人的心田。

  在2006年的夏天,在全省各地,近百万民众载歌载舞,认识新邻居,寻找老邻居,吃百家宴,唱和谐曲,龙江大地一片喜气祥和的景象。走进社区,走进乡镇,那一张张微笑的脸,那一双双温暖的手没有距离,满城尽是浓得化不开的邻里情。再回首,真想问一句:邻居,你现在还好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