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祥装饰公司夜间蒸发 多名受害者装修款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近日,哈市一装修公司一夜之间人间“蒸发”,多名受害者交给该公司装修款不翼而飞。目前,受害者纷纷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据龙埠城市花园住户付女士介绍,她一个月前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了哈尔滨金秋祥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秋祥公司”)刊登的广告,并在南岗区玛克威大厦找到了该公司。经过几次协商和自称公司法人的徐金秋签订了装修协议,付女士交付了4000元订金。

  1月10日,金秋祥公司负责设计图纸的设计员王某打电话告诉付女士说:“公司黄了,你快来看看吧!”

  10日上午,付女士赶到金秋祥公司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所有值钱的东西全搬走了,只剩一个破办公桌。同时,付女士发现还有多人被骗装修款、材料款。一些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也在寻找老板徐金秋。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岗区玛克威大厦,看到付女士的邻居小张。小张称预交了13500元的装修款,该公司啥活儿没干就消失了。

  记者看到,该公司外面挂着“金秋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牌匾。公司大门紧锁,只剩下外面乱七八糟的装饰材料展台。

  “这家公司欠的钱多了,天天有人来要钱。”金秋祥公司对面小卖部的女老板说,9日22时许,该公司老板偷偷把所有的东西搬走了。

  记者来到南岗区工商局档案室查询发现,“哈尔滨金秋祥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南岗区文景小区某地”(此处经了解为一个洗浴中心),根本不是玛克威大厦所在地,法人代表为徐金利,也非徐金秋。

  工商局企业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擅自变更注册地址已违反公司法,建议被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随后,记者和小张一起来到南岗公安分局巴山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称已有多人来此称该公司涉嫌合同诈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