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贺岁何必靠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00 光明网
张正春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之间通过“走动”,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感和祝愿,加深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原本无可厚非。但值得警惕的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瞅准了这个时机,视中央和各级对节俭廉洁过节的要求于不顾,以“走动”为托词,以“人情来往”为掩护,向一些手中握有实权的人送钱送物;更有甚者,慷国家、集体之慨,相互“走动”,损公肥私。其实这些人的目的不外乎是为了获取实惠,捞得好处。但是,在这温情脉脉的“面纱”之下,“权钱交易”、“拉帮结派”等腐败现象却大肆滋生蔓延,破坏了节日气氛,更败坏了社会风气。

  面对节日期间送来的丰厚“节礼”,面对送礼人满脸堆笑的“好意”,在是与非的原则界限上,千万不要被眼前好处和利益迷住双眼,丢掉党性,抛弃党和人民的利益,到头来自己啜饮自酿的苦酒。节日期间本该好好放松一下工作了一年的紧张情绪,多享受一下亲情友情的温暖,应少到领导家里“走动”,更不要花着公款相互“走动”。如若真是惦记着领导,牵挂着同事,不妨来个电话祝福、电脑拜年、手机贺岁,如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