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联体女婴妮妮突然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台州联体女婴分离手术后的唯一幸存者陈静妮,在从浙江玉环送往上海救治的途中停止了呼吸。今天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会发展部负责人表示:“得知妮妮突然死亡后,我们也感到很意外。但死亡具体原因有待各科专家充分了解妮妮的症状和各种指标后才能判断。”

  2005年8月24日,台州联体女婴在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诞生。2006年7月7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联体姐妹做了分离手术,陈静妮存活。

  就在上周五下午,母亲陈艳芬还照例给妮妮喂面条吃,没想到,妮妮竟然呕吐不止。次日傍晚,妮妮又剧烈呕吐。周日早上,送到玉环人民医院后仍呕吐不止,医生判断是消化道出血和肠梗阻,在输液输氧后情形仍无好转。昨天早上6点,陈艳芬抱着妮妮,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上海,不料妮妮在来上海的途中不省人事,送往当时最近的新昌地方医院救治时,已回天乏术。

  昨天上午,儿科医院在得知陈静妮得病紧急赶赴上海后,已为她腾出了病床,并且做好了救治的准备。谁知没多久就接到电话,说妮妮不行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