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股市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晚报讯昨日A股市场暴涨,今日,上证综指依旧高开,以2818.66点开盘,截止到上午10点30分,上证综指为2797.10,成交金额388亿。

  昨日盘面,出现“双百”特征。个股不但出现普涨,涨停只数也更是超过百家,意味着市场人气已迅速聚集。

  高价股贵州茅台在午市前成功突破100元关口,最高达到102元,最后收于99.61元。这不仅是股改后首只百元股,也是时隔5年后A股市场的第一只百元股。

  昨日来自央行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央行报告显示,2006年5月份以来,由于股市上涨较快、成交量较大,分流了一部分居民储蓄存款。而随着市场新股现金申购制度恢复,以及股市较快上涨,居民储蓄存款部分转移到股票市场,导致了居民储蓄存款增幅明显减缓。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虽然股指仍有创新高能力,但是短期内追高需谨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