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头”抵南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摄影任国强

  晚报讯 为迎接今年4月份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昨天,一列白色“子弹头”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悄悄抵达铁路上海南站,有关技术人员对其进行测试。第六次大提速后,乘客从上海到北京只需要9小时59分,可缩短2小时的运行时间。

  据了解,每列CRH-2型旅客列车均有8节车体组成动车组,前后2节带有子弹头型的驾驶室,中间6节是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车头呈子弹头形,用电力机车牵引,一眨眼就从眼前划过,听不到寻常列车驶过的“咔嚓”声。这种列车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的最高时速可达200至250公里。

  “子弹头”的悄悄亮相主要是为4月份的铁路大提速做准备。在此之前,“子弹头”已在胶济、京九等铁路线上“试跑”过。

  目前,是否会投入2月3日开始的春运,还未作最终决定。不过有消息称,这次共有6组新型高速动车组CRH-2,其中沪杭线4组,沪宁线2组,本周末有可能在该线路上试运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