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敲头"抢劫恶魔落网 已落实抢劫案件1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08 中国新闻网

  3年来张家口市系列恶性“敲头”抢劫妇女案的元凶1月7日被抓获。

  当日20时30分许,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南路一居民楼下班回家的妇女王某掏出钥匙打开防盗楼宇门,这时,早就尾随其后的一名男子跟着进了楼道,男子举起藏在身后的木棒将王某打倒在地,抢上王的挎包就跑。慌乱中,该男子竟未能打开楼宇门的开关,情急之下,从二楼楼道跳窗逃跑。

  此时,听到呼救声的居民高某父子二人冲上前去,将该男子擒获。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并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经查,该男子姓李,今年39岁,山东省潍坊市人,在张市某洗浴城当搓澡工。

  经过整整一夜的突审,李某只交代了1月7日的抢劫案。1月8日,红旗楼派出所将李某移交张家口市刑警队进一步审查。

  两天之后,李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陆续交待了多起抢劫案。原来,李某就是3年来张市系列恶性“敲头”抢劫妇女案的元凶。

  自2004年末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工人村一带发生多起抢劫案件,犯罪分子选择单独行走的妇女为侵害目标,先持械对其进行攻击,后抢劫其身上携带的挎包、手机等物。受害人多数被打伤,其中有2人被打成重伤。此类案件在群众当中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一时间被炒得纷纷扬扬,而且越传越离奇,说是红旗楼一带出现了一个杀人抢劫不眨眼的“恶魔”。

  为了彻底侦破此案,稳定社会治安,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将该系列案件定为挂督办案件,下大力气查办凶手。目前,根据李某的交代,公安机关已落实抢劫案件17起。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燕赵都市报/刘雅静 张岩 王亚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