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交通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昨天本报开通“替您上会”热线,从下午1时开始,铃声不断,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邮箱里也“飞”进不少市民的建议。住房和交通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

  “房价什么时候能降下来啊?”打进电话的于先生以前住在光华路,不久前房子拆了,拿到拆迁款,于先生发现想在原来的地区买房根本买不起。可是老人就医、孩子上学都在附近,要在远郊区县买房实在是不方便,于是只好先租房住,他希望北京市能够尽快出台有效办法,让房价早点降下来。

  除了房子,市民最关心的便是北京的交通。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的孙宇斌先生家住回龙观,他说现在小区内公交车不少,但大多数车站都集中在回龙观社区内,出行转乘公交车很不方便。“前两天想去游泳,游泳馆距离回龙观不过几站地,但乘公交车就是去不了。”孙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从回龙观出来,多数车辆都会走京昌高速及辅路,以至于每天上下班高峰,高速路也无法畅通。网友“美好”在邮件中建议:“增加公交车数量,缩短发车间隔时间。调整公交线路,争取更完善。”

  除此之外,医疗保障、中小学课业负担也是市民关注的问题。

  如果您对北京2007年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疑问、有建议,欢迎联系我们:电话85202909(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时至4时),邮箱beijingwanbao@gmail.com,传真85202995。J15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