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求中加教育双赢 中领馆敦促卑诗政府严管私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中国教育部近日发出“六号留学预警”,提醒中国留学生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为此,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12日与加拿大卑诗省高教厅长高尔通话,表达对此事的关切。中领馆方面表示,敦促卑诗省府提高私立学校的质量,避免很差质量的学校欺骗留学生。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中国教育部去年底发布了一项“六号留学预警”,提醒有意留学加拿大的学子,要慎选留学中介及多了解加方私校的实际背景,以免遭诈骗吃亏上当。在高尔的邀请下,杨强与高尔通电话,就此事交换了意见。

  高尔表示,卑诗省尊重中国政府保护留学生权益的做法,也珍惜中国留学生人数增长的现状;今年省府将制订有关规则,务使有效管理私校问题,取信国际社会。

  杨强指出,“六号留学预警”并非针对卑诗省,中国重视教育交流事务,过去曾发过33期留学预警,目的是要防止部分国家或地区私校的不当做法,使留学生上当受骗。

  杨强说,他非常乐见卑诗省高教厅将实施改进措施,也会将相关讯息向中国教育部汇报,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和合作,中加教育交流将开展得更好。

  中领馆教育参赞薛亚霏表示,“六号留学预警”的起因是加东地区的私校,但卑诗省也可警惕。薛亚霏指出,卑诗省公立专上教育学校约26校,私校却有上千所,私校质量良莠不齐、差别太大,要达到中加双方教育“双赢”,卑诗省一定要避免质量很差的私校欺骗留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