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重点打击严重暴力和影响民众安全感的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44 中国新闻网

  

罗干:重点打击严重暴力和影响民众安全感的犯罪

  资料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6日电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16日在北京召开200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强调,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为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干要求,各级综治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把化解社会矛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主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过程变成为人民谋利益、办好事的过程,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矛盾纠纷。

  要认真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和禁毒、禁赌等专项斗争,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

  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严密基层治安防范网络。要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农村稳定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农村治安防范和管理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上狠下功夫,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