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港方签补充合作备忘录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4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香港街头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公司举牌寻找买卖。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魏晞)一月十六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与香港金融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京就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签署了补充合作备忘录。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出席签字仪式。

  二00三年十一月,中国央行与香港金融监管局曾签署合作备忘录,目的是便利两地货币管理当局更有效地履行各自的管理职能,规范和引导内地和香港间人民币的有序波动。其后,为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深化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措施,双方又于二00五年十一月签署了补充合作备忘录。

  二00七年一月十日,国务院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此次签署的补充合作备忘录对这一新增业务内容进行了补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