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官员称马来西亚“百年大水灾”灾情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苏祥新)大马国家天灾与危机管理委员会官员今日向记者表示,由于连日大雨开始停息,大马“百年大水灾”灾情缓解,但整体而言仍事态严重。

  该官员介绍,截至今天上午,全国灾区共有二万二千五百一十三个家庭九万七百零七十三人被相继安置在二百七十八个疏散中心;自从昨天水灾地区降雨明显减少,重灾区柔佛州的灾民人数已经逐渐减少。

  不过,该国公共工程部发言人同时指出,柔佛州淹水的数个城镇目前仍有将近五十条公路依然无法通车,只有几条公路重新开放让重型车辆尤其运送援助物品的大型运输车通行。

  柔佛州警察总部水灾行动室发言人则表示,情况还不容乐观,连通常设置在高地的疏散中心也遭大水淹没,例如柔佛州小哥打礼堂以及哥打再也宗教学校这两个疏散中心在洪水第二次来袭后也被洪水淹没,迫使暂住在这两个疏散中心的一千七百九十三名灾民不得不搬迁到其他疏散中心去避灾。

  大马气象局也发出红色警报,东马沙巴州山打根(尤其京那峇当岸河流域附近地区)、西海岸和内陆地区將有季候风带来的中等降雨,此情況將持续到本周六(二十日),使水灾重来的可能性大为增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