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引来三辆救护车 医护人员为抢伤员拳脚相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03 中国新闻网

  

车祸引来三辆救护车医护人员为抢伤员拳脚相向

  躺在医院里的伤者。记者蔡晓智摄

  1月15日下午,躺在同济医院急救室的两名伤者胡丽君和刘碧云,仍然为被撞伤后遭医护人员冷落的事生气。她们说,“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怪事,都是为救人而来,双方却放下伤者不救,大打出手。”

  据当时与胡丽君、刘碧云一起过马路的胡先生介绍,14日晚9时40分许,一辆由钟家村开往王家湾方向的面包车,突然将横过马路的胡丽君和刘碧云擦倒,胡丽君的腰部骨折,刘碧云的腿部和面部受伤,两个人均不能动弹。这时,有人拨122报警、有人向120求救。10分钟内,分别从汉阳大道的两个方向几乎同时来了两辆救护车,一家是市第五医院的,一家是汉阳医院的。他们都称是接到报警来救人的,一方正准备将伤者抬上车,另一方也试图拉走伤者。这时,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两辆车上的男士竟然动起拳脚来。

  伤者忍着痛等待,肇事司机胡某也急得要命。旁边的一位出租车重新打急救电话,市120急救中心派出车辆,迅速将2名伤者送往同济医院。

  至1月15日下午,应城籍的肇事司机胡某已向医院交纳了9000多元费用,两名受伤女子伤情稳定。

  救护车救人第一

  伤者躺在雨里,赶来的救护车不是急着救人,却为了抢病人大打出手。这显然有违“救死扶伤”的医道精神。

  城市公共救护机制的完善,让需要救护的人有了希望,有人打122,有人打120,正说明了这一点。两辆救护车10分钟内同时到达,这种快速的反应亦值得赞赏。但一切都在两辆救护车上的人员大打出手时变了味。

  看来,在救护机制完善的同时,更有必要完善救护人员的医道精神。完善机制,是为了更好地救人。如果眼里只看到利益而没有病人,再好的机制都会被扭曲。

  救人第一。不能把伤者当“资源”抢来夺去。(武汉晚报;记者汤华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