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扁不讲信用 民进党"天王"如履薄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2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透视集今天发表文章说,民进党的“四大天王”,现在的心情,可以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来形容。不过,他们不是因为执政责任而有这种心情,他们是因为碰到了一个不讲诚信,却又拥有权力的陈水扁而痛苦。

  文章说,陈水扁是跛脚了,但另一只脚还是很有力。这样说好了,陈水扁在一半台湾人的眼中,不是个东西,不过在另一半台湾人的眼中,他还是可以呼风唤雨,何况他还拥有庞大的“行政资源”。就凭这剩下的一只脚,陈水扁想踩死那个“天王”,应该还是可以得心应手。“四大天王”怕的就是这个。

  有权力的人还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人不太讲信用,而且只在乎自己的的权与利。这“四大天王”,每个人都与陈水扁有过交心,不过,陈水扁的话,他们心中大概也都有数,变化得比天气还快。

  面对这样一个人,“四大天王”的应对之道,的确有一些差异。个人特质最差的,一定表现得最效忠,就像游锡堃一样,这是他唯一出线的可能。至于其他三个人,一方面必须要让扁放心,另一方面又要显出自己的不一样,这就像走钢索拿平衡杆一样,非常的危险。

  文章指出,君不见,苏贞昌之前是如何地意气风发,据媒体报道,连“苏谢配”都拒绝。现在呢?苏贞昌的光头上好像都是冷汗的汗水。至于谢长廷,之前好像虎落平阳,没想到北市长一役,反而打出了机会。吕秀莲始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一直在等待机会,等待其他人先行阵亡的机会。现在谁敢冒出头,陈水扁那一脚就踩下去。

  可怜的是,另一半的台湾人,只能痛苦又无奈地看这一场权力烂戏。这种心情,老实说,比临渊履冰还要煎熬。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