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斑马线骑手遭猛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走斑马线骑手遭猛撞

  广州“禁摩”半月以来,单车销售量骤增二成。随之而来,因单车引发的事故也快速增长。据统计,目前广州平均每两天发生一宗单车交通事故,半个月来的死亡人数是去年12月全月的两倍。完善自行车道建设、增强骑车者交通意识,刻不容缓!

  本报讯记者蔡霞报道: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在越秀区人民北路的广控服装城门前,一女子骑自行车横穿马路时,因图方便未走斑马线,被一辆290路公交车撞至重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斑马线离撞车地点只有数米距离。一辆290路公交车停在路中间,车头的挡风玻璃破裂。公交车前轮下压着受伤女子所骑的自行车,车身已完全变型。旁边有一摊血迹,清晰可见。据了解,受伤女子刚被送往医院。“如果她当时走斑马线就不会被撞到了。”围观群众称。

  邮递员周先生表示,事发前他恰好与该女子同路,“事发路口由于路边有一堵墙挡住视线,看不到对面的车。”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女子车速很快,一到路口就冲了过去,刚好一辆290路公交车转过来,一下就撞上了。据悉,女子头部被撞至重伤,目前仍在抢救中。(报料人陈先生,四等奖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