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扰民食肆,一吐心中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曝光扰民食肆,一吐心中恶气!

  难忍“黑店”街坊叫“救命”

  本报昨日刊登的《224家食肆上黑榜》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市民中引起极大反响。深受其苦的街坊们纷纷大吐苦水:我也饱受油烟噪音“欺凌”啊!

  见报后,街坊们通过各种渠道,致电、发短信、发邮件,争相曝光扰民“黑店”,一吐心中恶气。据粗略统计,从报纸出街至今晨,已接到数千宗投诉。读者们或愤或忧,甚至有人大呼“救命”……从这些反馈信息,我们可读出一点:无良食肆嚣张横行,积重匪浅,扰民甚深。怎么办?市民急急追要的答案,不知有关部门何时给?·编者·

  ■短信短评·你身边有扰民食肆吗?

  天河

  ▲Keven:天河南二路六运五街38号的川渝人家自开业以来,呛人的油烟味令街坊们苦不堪言,楼上的居民长期不敢开窗户(连8楼的住户也无法幸免)。有些老人、小孩因长期受烟熏时常咳嗽不止,真担心他们迟早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楼上居民曾集体联名投诉该食肆,未果。

  ▲一市民:天河龙口西路574号天雅阁回湘园饭店终日喷出未经处理的呛人油烟,本人和邻居至少投诉20多次,可是该饭店依然故我。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责令其改变经营范围,比如只可蒸煮炖、不许煎炒炸;或者铺设直通楼顶的烟囱;最起码也要设监督油烟净化设备是否运行的装置,一旦发现违规,立即重罚!

  ●137×××××413:我家住在天河北路,附近开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青蛙王子火锅城”,此店通宵达旦地喧哗吵闹,严重扰民。

  ●138×××××036:天河南一路的天鑫小区里有大量扰民食肆。此处老见满地饭盒,老鼠肥硕无比,且不怕人;蟑螂更是猖狂地满得乱爬……街坊们怨声载道。

  海珠

  ●139×××××466:滨江东路怡趣街都城快餐店的烟囱终日排出油烟,北风一吹,油烟直冲对面嘉仕花园,住户们都不敢开窗,甚至不敢走出阳台。

  ▲忆海湾业主:滨江西路176号忆海弯楼下近日新开一家“毋米粥”食肆,因排污不合理,空调机及冷却塔直接装在居民楼外墙,排放的废气热量令居民心悬悬。

  ●136×××××623:我家在江南西路青葵大街,深受各类饮食“黑店”的毒害!天还没亮,江南西路105号和109号“华辉面店”、“烧鹅濑”就开工了,油烟、噪音齐袭,无日安宁!到了晚上,江南西路103号“丰盛副食品经营店”及对面的“江南合盛美食店”又登场了,呛人烧烤味、烦人吵架声……救命啊!

  越秀

  ●135×××××830:小北路外直街25号102房的兰州牛肉拉面店置身于住宅区。该店24小时使用煤炉,而煤炉就放在公共楼梯上。因有煤气恶臭,附近居民只好关门闭户。

  ▲欧先生:淘金北路40号楼下的“甜姐”快餐店卫生极差,油污、潲水严重困扰周围街坊。

  ▲孙小姐:东川路的东川酒家长期排烟不当,烟囱管道遮挡居民楼通风采光,虽然经过有关部门调解,但依然不见改善。

  白云

  ▲梁剑芳:位于广州大道北的京溪食街,汇聚了川湘粤菜的精华,大排档的价位吸引很多人大老远开车过来“叹”美食,只是苦了旁边云景花园和春兰花园的住户,整日免费“享用”辣椒和花椒的混合香味!

  番禺

  ▲丽江花园业主:番禺大石南浦岛南浦桥边的东江东豪海鲜酒家,几年来一直使用柴油炉具,刺鼻的黑烟严重影响街坊的生活。居民多次向番禺区环保局投诉,无效。

  ■今日话题·聊聊“巨无霸”

  今天A3版报道:广州天河路—中山大道要走快速公交车!快速公交系统引来市民高度关注,大家翘首企盼“巨无霸”早日来到,同时难免心存疑虑。您有何意见、建议?欢迎聊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