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大结果明晨2时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5 南方新闻网

  申大结果明晨2时揭晓

  深圳第三个出场陈述,本报联合奥一网将滚动播出相关内容

  本报讯从2004年12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以深圳名义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到现在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两年中,深圳始终在为申办工作做方方面面的努力。深圳申大能否成功,今夜——即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57,国际大体联主席将在都灵宣布申办结果。

  深圳电视台电台将直播过程

  如何关注远在意大利都灵的深圳今晚的命运?从北京时间今天16时到明天16时,南方都市报联合奥一网将对深圳申大进行24小时滚动播出,直播页面地址为http://news.oeeee.com/Channel/1711.html,本报和奥一网将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报道涉及深圳在申大过程中官方和民间活动,同时,中国“申奥”功勋人物,也将和市民一起,关注深圳申大进程,并为申大结果发出他们独到的声音。

  市民也可以通过深圳电视台和电台的直播,亲眼目睹或亲耳聆听申办结果揭晓那一刻激动人心的瞬间。届时,深圳电视台深圳卫视、深视体育健康等频道及深圳电台FM89.8频率,都将从北京时间17日零时到2时,直播“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揭晓程序”。

  陈述人学生代表用英语发言

  记者也从国际大体联新闻中心获悉,北京时间今天15时到20时,2011年夏季大运会申办城市将依次面对大体联官员20余名官员进行陈述,每个城市的陈述时间将为45分钟左右;从陈述顺序上讲,在5个申办城市中,深圳将第三个登场。国家教育部部长章新胜、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都将在陈述会上致词,而副市长闫小培将作为第一陈述人,国际大体协官员申震作为第二陈述人,学生代表戴菲菲也将在陈述会上发言,按照既定陈述方案,深圳陈述人和学生代表都将用英语陈述或发言。

  市民愿熬夜等候结果揭晓

  昨天,很多市民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之称,深圳去申办大运会就说明深圳在进一步朝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努力,“今天深圳能申办大运会,明天也有可能申办奥运会,”准备在今夜全程关注揭晓程序的市民章先生表示,虽然揭晓结果比较晚,对上班的人来说有些不利,但他和他的一些朋友作为深圳人也作为体育爱好者,会全程关注这一令人激动的过程。

  ■对手揭秘之五

  青年之城喀山列11理由申大

  当时钟步入2007年,喀山也开始书写它第1002年的历史。“这是年轻人的城市。你可能会惊奇,但的确,喀山1/3的居民是学生”。该市市长METSHIN骄傲地说,“我们可以列举11个理由,让你选择喀山。”

  用申大教育青年远离毒品

  喀山拥有20所大学,大量的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为来此求学的学生提供了优秀的高等教育水平和研究能力。喀山政府着力发展体育事业并把举办2011年夏季大运会作为教育青年远离毒品、酒精和香烟的有利手段。为举办大运会,喀山政府保证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正对体育场馆的要求。至少兴建两座全新的场馆,服务摔跤比赛和水上项目。

  “有这样一座城市,东正教堂与清真寺比邻而建,两个宗教与民族的人民和谐相处,这座城市就是喀山。”处在东西方和谐交汇处的喀山,聚居着多个民族。在那里,你可以听到超过110种语言。

  总统普京亲自为喀山拉票

  在大体联评估团到达莫斯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还亲自会见基里安主席并为喀山拉票。普京表示,1973年莫斯科大运会后,大运会已经有33年没有在俄罗斯举行了,而和谐聚居着100多个民族、经济发展迅速的喀山市已经为2011年夏季大运会做好了准备。喀山11年级的学生泰西娅还为大体联的执委们奉献一首她写的小诗:“体育将全人类联系在一起,我们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喀山欢迎全世界运动员前来相聚。”喀山所在的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则表示,不管是冬季或是夏季大运会,其他七个国家都至少举办了2次,现在我们应该重新平衡了。”

  ■记者连线

  获得举办权要过三道关

  国际大体联执委、新闻官埃德表示,各项陈述用时规定很严谨

  争得大运会主办权要通过怎样的程序,有哪些特别的细节?对于首次介入申办大运会的深圳人来说,这个具体的程序还显得有些神秘。昨天,本报记者通过email采访了国际大体联执委、新闻官埃德,他表示,候选城市代表团被邀请进入陈述厅的成员不超过10人,而且还需在现场递交“缴费承诺意向书”,各项陈述的用时规定也是分外严谨。

  抽签程序阶段

  决定陈述顺序宣读评估报告

  根据都灵时间1月15日国际大体联主席主持的抽签程序,抽签结果决定了候选城市进行申办陈述的顺序。其中,深圳参加的夏季大运会申办陈述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北京时间16日8:00-13:00)进行,冬季大运会申办陈述则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

  在每个城市的申办陈述开始之前,国际大体联秘书处总干事将宣读评估组对该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宣读报告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正式陈述阶段

  成员不超10人确认保证金

  在总干事宣读评估报告后,候选城市代表团被邀请进入陈述厅,成员不超过10人,在介绍其成员后,进行正式陈述。

  正式陈述将依照如下程序进行:播放视频短片(10-12分钟);技术性陈述(幻灯片等,20分钟);确认财政保证金,该保证金将根据《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授予合同》(第6条)的规定,作为大运会主办权费支付给国际大体联。与此同时,候选城市还必须提供一份正式的、由相关部门签署的缴费承诺意向书,并正式递交给国际大体联主席(5分钟)。

  这些程序后,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成员将进行附加问题提问,这一环节不超过15分钟,而依照曾参加过“申奥”的官员的话说,这部分也是最令陈述人员紧张的。

  离场投票阶段

  上交所有材料绝对多数胜出

  陈述结束后,申办城市代表团将离开陈述厅。除有关财务保证的信息之外,所有将在申办陈述中使用的材料(书面材料、DVD、资料光盘等),均须在此前提交给设在都灵的国际大体联秘书处。国际大体联工作人员将负责把收到的材料分发给执委会成员。

  接下来就是投票程序——决定大运会举办权归属的投票,采用绝对多数的形式,即得票数超过有效票数(弃权票和无效票不计)50%的城市获胜。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城市获得绝对多数,则获得较少票数的候选城市被淘汰出局。下一轮投票将以同样的规则继续进行,直至产生绝对多数。

  ■展区见闻

  深圳大使:一高一美

  深圳等7座城市申办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在都灵市朱丽酒店举行了申办城市展示。各申办城市展台上异彩纷呈,虽然能成功申办的城市只是两个幸运儿(冬、夏运动会各一个),但各申办城市都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世界的眼球。

  据国际大体联官员称,无论从实力还是参加角逐的城市数量来看,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的角逐,是大运会有史以来主办权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申办201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除了深圳以外,还有俄罗斯的喀山市、波兰的波兹南市、西班牙的穆尔西亚市、中国台湾的高雄市。而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与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将角逐2011年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权。

  在朱丽酒店的深圳展区由五块屏幕拼成的三面投影墙带来的高科技影像以及强烈的视觉效果,五台投影仪里反复播放着深圳形象宣传片,风光、经济、文化、体育……展示了深圳的朝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继姚明之后中国向世界篮坛输送的又一位世界级篮球新星、高2.11米的易建联和前大运会两枚艺术体操金牌得主戴菲菲,是深圳此次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两位体育形象大使。除了这“一高一美”外,深圳著名魔术师茹仙古丽的魔术表演也给深圳展区增色加分。

  在2011年大运会主办权的竞争中,俄罗斯的喀山市是深圳最大的“对手”。相比深圳的高科技、新概念,喀山应对的是“美女+美食+伏特加”。在喀山展区里,四位美貌的喀山礼仪小姐殷勤地为进入展区的观众倒酒、送礼物,与观众打得一派火热。

  ■愿望塔留言

  申大愿望塔还有3层就赶超地王大厦了!截至昨晚9时,奥一网上网友为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而共同搭建的愿望塔(sd.oeeee.com)已经达到了1323层,按照愿望塔20层相当于地王大厦1层的比例计算,已经超过了66层,也就是说,如果在17日凌晨1:57前,再有60个市民跟帖,申大愿望塔的高度就将超过69层的地王。

  昨日塔顶的网友“单车林”连顶3帖,并贴上了深圳教师林明伟骑单车跨欧洲宣传深圳申大的照片,为深圳申大呐喊。

  “奥一网友”:20层算地王一层……那不就是说要69×20=1380层吗。看谁抢到1380和1381这两个楼主了,哈哈!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温元元秦婴

  图:

  南航机长日前向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左)提交南航支持深圳申大的函并赠送飞机模型。本报记者黄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