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深圳第一路”上半年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斌通讯员周清)继宝安大道将于今年春节前正式通车后,宝安大道—深南路连接段工程也将于今年上半年通车。届时,市民便可乘车去宝安大道与深南大道共同形成的新“深圳第一路”上兜风了。这是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昨日透露的。

  宝安大道东侧的终点,是位于南山区北侧填海区域内的宝安大道—深南路连接段工程。这个工程总投资为3.6亿元,是一座西接宝安大道,东跨平南铁路、月亮湾大道及前海路,并与深南大道连接的全互通式立交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介绍,宝安大道—深南路连接段建成后,将在客观上使深南大道与宝安大道连接成一条道路,直抵深莞交界处的松岗长安,形成总长度达62公里的长街,并成为全国最长的市政道路。

  昨日,记者随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工地上看到,目前桥梁工程已基本完工,连接前海路及深南大道部分已铺好沥青路面,前海路路口部分已投入使用。只剩下跨平南铁路段的1号天桥工程及4座人行天桥正在紧张施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