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母亲请你为英雄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6 南方新闻网

  英雄的母亲请你为英雄投票

  抗洪英雄李大为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之一,其母亲希望其网上票数能增加

  社区人物

  福田区益田社区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至昨天,跟战友一起救出500名群众,至少让85名群众踏着他的肩膀脱离生命危险的李大为离开这个世界整整半年了,他也因此成为2006年感动中国的候选人之一。“如果你也曾被我儿子的事情感动过,请在百度里给我的儿子投上一票!”昨日上午8时30分,抗洪英雄李大为的妈妈蒋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诚恳地说。

  去年8月27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力邀下,李大为家人搬到益田村110栋居住。在乔迁新居近5个月的日子里,蒋花说,管理处的关心让他们家很快就适应了“城里的生活”,周围邻居也时常嘘寒问暖,深圳虽然不是故乡,但现在他们感觉不到隔膜。在昨日益田村物业管理处启动“优质服务100誓师大会”上,蒋花还代表她的家人赶制了一幅“入住新家党恩重,居家幸福物业亲”的锦旗给物业管理处。

  虽然大为已离开半年多,但一说到“大为”两个字,蒋花就流泪,她说那是一阵刀割般痛苦的日子,虽然很长时间她的心里很空很空,但这个儿子还是没有白养,做妈妈的为他感到骄傲。

  去年10月,家里新添置了电脑,但是她从来没有摸过,直至不久前,听人说大为是感动中国的候选人了,可在网上投票,从没有摸过电脑的蒋花学会了给儿子投票。她说,如果做妈妈的都不给儿子投票,就太对不住儿子。每天早晨起来,给女儿做完早餐准备上班前,她还要看一下网上的票数。蒋花说,她本来知道这个消息就已经很晚了,还有好多外地亲朋好友跟她一样都还不会用电脑,甚至不知道投票的事情,她希望那些曾经被大为的事情感动的人,能够给大为投上一票。

  昨晚8时许,蒋花再跟记者通电话时,她遗憾地告诉记者,投票时间已在昨天中午12时截止了。但她希望人们能继续关注李大为的参选情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