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内衣 年产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6 南方新闻网

  小小内衣年产百亿

  深圳将联手珠三角同行打造“华南内衣第一展”

  企业风向标

  本报讯(记者王莹)文胸、丝质睡裙……穿在身上的小小内衣,一年内竟为深圳创造出了近百亿的产值。在前日举行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景升透露,深圳内衣目前已经占到了全国内衣行业的1/9份额,并且在高附加值方面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行业产值增长近两成

  张景升介绍,目前深圳的内衣企业有100多家,根据初步统计,2006年深圳内衣业产值将接近百亿,仅宝安公明的内衣企业就占据了60亿元的份额。整个内衣产业出口比重占到了八成,主要市场在日本及欧洲。张景升表示,深圳内衣发展的一大特点是高附加值突出,在品牌上,目前国内4家国际一线品牌中,深圳就有两家,此外,在内衣新材料、保健功能、男性内衣新产品方面,深圳内衣都属于“先行者”。因此,在总产量下降的情况下,依旧出现了行业产值近两成的高速增长。

  内衣展将设一二三线展区

  今年4月13日,深圳公明、南海盐步、汕头潮南三大内衣产业基地将联手登场“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览会”,展示珠三角内衣产业集群整体优势,打造“华南内衣第一展”。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将在坚持第一届“专业”会展的基础上,根据上届展会的参展商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改进。除了在展会面积上由上届的5000平米扩大到14000平米,还特意加大了“动态展示”环节的比重。

  据了解,和首届展会相比,本次主办方在场馆布置上将会划分区域,对参展品牌按照国内一线、二线和三线的不同等级,设置各自展区。

  本届内衣展目前已经邀请到了包括香港、台湾的参展商加入,此外,和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品牌内衣商的联系也正在进行中。不过,主办方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尚在起步阶段,展会距离真正的“国际化”还需努力。

  图:

  去年展会上“内衣秀”反响热烈,本届展会将加大动态展示类的场地面积。通讯员许诗乔摄(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