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替子相亲 妇联帮忙支招 召开座谈会探讨相亲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郭海芸)上周末,南山区妇联举办家长早茶座谈会,给父母们传授“如何帮儿女相亲”的秘诀,众多家长觉得受益匪浅。

  在南山四海公园和荔香公园举办的“周末相亲会”已有一年时间,办法就是单身男女父母在公园张贴征婚者资料,然后为儿女寻觅姻缘,但收效并不乐观。举办该活动的南山区妇联李主任发现,这些父母们普遍存在对自己孩子自视过高的情况,选择对象时都会很直接地问“有车吗?”“有房吗?”“收入多少?”等问题,让应征者感到尴尬。

  因此,南山区举办了家长座谈会,60多位父母参加。李主任在会上告诉家长们,相亲沟通应有技巧,曾有一位父亲拟为儿子征婚,妇联工作人员帮其物色好对象后,儿子尚未与女孩见面,心急的父亲就打听到女孩的单位,并私自到单位查女孩底细,令该女孩非常尴尬,一件原本不错的姻缘也就此告终。

  听完讲座后,很多家长表示以后会注重沟通策略和艺术,期望借此帮儿女觅到好姻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