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厕所臭味 发明一个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6 南方新闻网

  不堪厕所臭味发明一个专利

  一市民利用业余时间发明“防臭地漏”

  社区发现

  福田区景田社区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这几天,景田社区的谢先生都在忙着给小区里的业主们换一种“防臭地漏”,这是他刚刚拿到的个人专利。现在是一家印刷厂老板的谢先生说,该发明是在他多年不堪厕所臭味后琢磨出来的“副业”。

  因早期很多楼盘没有装弯管,下水是直接与厕所排污管连在一起,以至于臭味飘出让人难以忍受。前日,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深圳生活了15年,先后搬了三次家,老的楼盘好象都有这样一个问题。直到2004年他住进了现在的楼盘,才发现臭源是因为所有下水道都没有弯管,直接与厕所排污管相连。他也曾到市场上购买“防臭”的地漏装上,但无济于事。他也曾用湿抹布盖过,用东西封过,但收效甚微。

  “老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工业造型设计专业毕业的谢先生决定自己动手解决这个问题。2004年开始,他就在琢磨,三个月过去后,2005年1月的一个夜晚,他忽然想到用“V型管水封”原理可达到防臭目的,于是凭其十多年的工业设计经验,花了一个通宵画出了大概的原理图,后拿到公司设计部门完善和改进,2005年12月获得了项目专利。目前,谢先生正在向国家专利部门申请发明专利和外设设计专利。

  由于自家试用效果不错,现在小区已有15户排队安装他的“专利”,据业委会的人介绍,由于都是邻居,谢先生只收请安装人工的钱100元。上星期天开始到现在已改了五六户业主的地漏系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