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和身价120万藏獒约会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6 南方新闻网

  周末,和身价120万藏獒约会去

  世界名犬冠军赛开锣,有关部门现场为市民的爱狗办理上户手续

  宠物总动员

  福田区市体育馆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本周日,世界顶级名犬冠军赛将在市体育馆举行。这是深圳首次举行世界犬业联盟FCI赛制的全犬种比赛。昨日,记者从主办方市爱犬协会获悉,市民除了可欣赏顶级“职业选手”比赛外,还可带自己的狗狗参加趣味比赛。协会将在当天邀请有关部门现场为狗狗上户和接种疫苗。

  此次比赛由市爱犬协会主办,深圳狗狗网协办。据爱犬协会办公室主任沈建德介绍,目前世界上的犬类比赛有2种赛制,分别是美国的AKC赛制和世界犬业联盟的FCI赛制。前一种赛制的比赛此前在我国比较多见,更多从犬只的美观、外形角度打分。而后一种赛制则更注重狗的原始特性,更强调看护犬、工作犬等犬类的技能。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分别按上述2种赛制进行评判,大赛专门邀请了具有AKC和FCI裁判资格的国际评委,获奖狗狗将获得国际通行的认可。目前已有美国、英国等国外专业狗狗“选手”报名。国内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西藏等地的专业“选手”参赛。深圳狗狗网负责人蓝筹介绍,已经确定有身价120多万元的藏獒将参赛,另外一条云石色英国可卡也将参赛,该犬全中国目前只有两只。

  据悉,爱犬协会是市城管局批准的一级协会,作为非营利组织,该协会由社会各界爱犬人士自愿组成。本周日比赛是该协会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该协会也将把每年的1月21日定为协会的“文明养宠宣传日”。该协会表示,因为日前有报道深圳有人因被流浪犬抓咬而患狂犬病死亡,比赛当天,协会还将邀请有关部门现场为市民的爱狗办理上户手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