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广告:嫁个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7 南方新闻网

  街头广告:嫁个老外

  引起路过市民不满,称此侮辱中国男性,制作方称会尽快撤换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找个老外嫁出去。”近日,该广告出现在深圳部分公交车站内,它引起了许多路过市民的不满,并向本报投诉。打出该广告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会尽快撤换。

  昨日上午,市民郭先生经过罗湖金光华广场附近,在一个公交车站前看到一则婚介广告,内容是“找个老外嫁出去”。郭先生表示,看到这则广告后,他感到非常气愤,他认为这是在侮辱中国男人。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华光广场旁的罗湖小学车站,发现了该广告。广告上注明“缘来是你国际俱乐部”字样,并介绍说是一家专业化的国际婚姻咨询机构。

  该广告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眼球,他们都向记者表示该广告过于“出位”。一位林先生说,这样的广告认为女人和外国人结婚更值得炫耀,这“既是对中国男人的侮辱,也是对中国女人的侮辱”。

  记者随后联系到缘来是你国际俱乐部,俱乐部副总经理陈诚告诉记者,他们有上千位会员,全部为女性。公司的业务定位也比较“高端”,是为她们定做个人网页,提供各种婚姻咨询,为她们联系介绍国外以及港澳台的男士,并收取一定的费用。由于会员没有男士,所以这项业务并非婚姻中介,而是“婚姻咨询”。陈诚说,这则广告是委托广告公司制作的,也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后才放到公交车站的。他认为,这条广告语能够表达公司的业务特色。到昨天为止,这些广告刚刚放了10多天,目前在全市20多个公交站台上都能看到。

  陈诚向记者承认,这则广告已经引起了不少市民的争议,目前在许多网站上大家争论比较激烈,其中猫扑网上的跟帖已经超过了1万条。也有不少人直接打电话到公司质疑,短短几天已经接到了几十个电话。

  陈诚表示,鉴于舆论压力,他们已经准备更换这条广告语,并已经设计出新的广告文案,将在近期进行更换。

  图:

  金华光广场旁的罗湖小学车站,该广告非常引人注目。本报记者徐维强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