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上数字电视 打工者生活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7 南方新闻网

  看不上数字电视打工者生活无聊

  蛇口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称,可提供租赁机顶盒业务

  本报讯(见习记者秦婴)“好久没看体育频道了,现在生活得很无聊啊!”近日,家住南山区蛇口工业区紫竹园的打工者老卢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有线电视转换为数字电视后,自己没有了电视看,工作回来后生活非常无聊。

  老卢表示,现在电视机只能收到中央一套、央视新闻频道、某教育台和不清楚的广东台。老卢说,自己所居住的蛇口工业区紫竹园、槟榔园、兰园和四海片区居住了大量打工者,自从换成数字电视后,打工者又不想自己花600元购买机顶盒,而单位也没有帮忙购买,所以很多居民都没有电视看。老卢说:“有的员工想申请,但打工者流动快,想想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会干多久,所以也就不去办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蛇口工业区职工住宅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个人如果想办理,他们可出具证明。蛇口有线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辖区内打工族群居的地方,在办理转换业务时他们曾设点宣传过,考虑到打工者流动性强、收入低的特点,电视台提供了租赁机顶盒的业务,押金降低到500元,第一年还免收机顶盒的租金,第二年免50%租金,第三年才开始收租金。“我们给打工者提供了尽可能多的优惠,希望他们理解转换业务。”工作人员表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