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抽检88.5%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对葡萄酒的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通过抽查新疆、宁夏等12地78家企业的78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5%。青州市华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祥”牌莎当妮高级葡萄酒,竟被检出酒精度、干浸出物、总糖等八项指标不合格。

  本次抽检质量较差的葡萄酒还包括:通化市长白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永结老铁”牌贵族红精品红葡萄酒,其酒精度、感官两项指标不合格。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可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从标签标注的内容判断。葡萄酒的酒精度不应低于7%(V/V)、执行GB/T15037标准。二是从内在质量判断,其中最能全面、有效地反映葡萄酒质量高低的指标是感官指标。(许悦粤质宣)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