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首次票选文艺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琼、通讯员曾燕华报道:昨晚,首度由老百姓上网投票选出的一批广东优秀群众艺术节目,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盛大汇演。

  去年10月开始,省文化厅在“广东文化网”上以音频、视频的方式,公布征集到的1003个获奖节目,并设置了网上投票功能,让群众看、群众选、群众评出自己喜爱的文艺节目。3个月内,观众上网点击总数和投票总数分别达到441.8万人次和255.4万人次,平均每天的点击数和投票数超过3万人次。经由网上票数统计和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节目52个,组织奖8个。

  这次网上大汇演,囊括了近年来全省各地创作排演的优秀群艺节目,既有流行音乐、舞剧、小品、音诗画等现代艺术形式,又有粤剧、潮剧、雷剧、山歌剧等各种民间传统曲艺、音乐、舞蹈品种,内容丰富。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