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综治工作 创造和谐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曹永东)昨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王文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天津开发区、保税区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实地查看了保税区冈谷物流公司等基层单位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开发区、保税区负责同志和公安开发区分局、天保控股公司分别汇报了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王文华对开发区、保税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把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努力建设和谐天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文华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水平。要着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注重源头预防,从苗头入手,从基层抓起,带着浓厚的感情,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从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要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各类犯罪,突出打击重点,增强打击实效,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市场经济秩序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要切实加强防控体系建设,认真研究制定与开发区、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积极推进警防、民防、技防网建设,严密社区、企业和社会面的整体控制,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切实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把平安建设与社区建设、企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在基层的落实。

  近期,市综治委由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市各地区、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的落实情况,普遍进行了检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