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职工维权“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今年,本市工会组织将健全“绿色通道”,让广大职工有一条表达自身利益诉求的专门渠道,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这是记者从昨天市总工会召开的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本市工会组织将建立健全工会与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机制,参加政府有关职工权益问题的协调会议,推动各级人大适当增加工人代表数量、各级政协适当增加工会界委员的数量和比例。同时,健全工会领导干部接待和联系职工制度,加强对职工思想和生活状况调查分析,发挥12351职工维权热线作用,搭建多种形式的情况沟通和信息反馈平台。另外,本市工会组织今年还将建立健全劳动关系信息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法律宣传员队伍,推动区域性、行业性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建设,完善劳动关系预警、疏导机制和劳动争议调处机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