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式三轮,批量生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5 今晚报

  

卧式三轮,批量生产了

  陈声江研制的卧式三轮车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曹倩)《自制卧式三轮车轻快如飞》是本报1984年11月7日在一版刊发的一篇图文并茂的消息。有趣的是,22年后,这辆由本市市民陈声江自行设计研制的卧式三轮车经过改良后已在津投入了批量生产。在近日本市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卧式三轮车获得了许多老年人的青睐,许多外地厂商也纷纷提出订货意向。

  据了解,22年前,设计这辆三轮车的陈声江还是天津缝纫机厂的一名普通职工,当时他设计的这辆三轮车造型别致,由于采用卧式蹬车,车身重心低、风阻小,骑行轻快省力又非常安全,特别适合老年人。近日,天津祥锦车业公司与自行车二厂保健分厂合作,在原设计上进行了改良,专门为老年人推出了新型的卧式三轮车,并投入了批量生产,目前年设计生产规模为12万辆,已经退休的陈声江老先生还被聘请为技术顾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