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疯玩游戏偏偏会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佩玲)老公痴迷网络游戏,朋友一叫就去,经常在网吧玩几天不回家,许女士和他吵,但他很会哄人,她耳根软,每次都原谅他。新年开始,许女士和老公约法三章,她希望老公的朋友支持一下。

  结婚前,许女士就知道老公是个游戏迷,她说,“当时以为结婚后他会改,也就没想太多”。婚后,老公有时就在家玩游戏,网吧也少去了。但只要游戏瘾来了,就时常几天不回家,也不去上班。

  有一次老公回来晚了,许女士就故意上网聊天不理他,还不让他看聊天记录。“他担心我上网聊天被人骗走,我就想故意气他。”有一次他答应晚上10点前回家,“后来快半夜了才回来,看到我在洗衣服,就一直笑嘻嘻地说好话,主动认错,还帮我洗衣服”。

  许女士说,老公很会哄人,她每次都耳根软原谅他。但没几天,他又照旧上网吧。打电话过去,他就敷衍说再玩5分钟就回家,可1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人影。再打过去,电话便关机了。打电话去网吧找他,“如果网吧的管理员直接说人不在,就是真的不在。如果说看一下,过会儿又说不在,一般就在那。”许女士无奈地说,次数多了,这些小伎俩就瞒不过她了。有时让家里的司机去接老公回家,去了两次都叫不回来。她就亲自跑到网吧。“有一次他四五天没回家了,我跑到网吧,在他旁边站着,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玩得很起劲”。许女士说,突然他回头看到她,一句话也没说,马上把电脑关了,跟她回家。

  为此,许女士没少跟老公吵架。今年年初,许女士赌气后带着小孩回到南安的娘家。“当时他向我妈妈保证不再去网吧,我才跟他回厦门。”许女士说,半年来,他真的没再踏进网吧。后来他认识一个叫小乐(化名)朋友,便又开始频繁上网吧。许女士曾经多次给小乐发短信,劝他别再约她老公,“他却说和我老公玩游戏配合十分默契,夸我老公游戏玩得好。”许女士无奈地说,她老公自控能力差,朋友一叫便去。

  每到周末,许女士便特别注意老公的手机,“因为小乐周末休息,经常这时来电。”有一次老公正好在房间里玩游戏,手机放在客厅,“我一看是小乐打来的,就趁老公不注意把电话给按掉。”

  今年元旦前,许女士和他老公约法三章:第一、晚上不能超过10点回家。第二、去网吧前要事先告知,并且不能超过12点回家。只能偶尔去,不能每周去。第三、要分担一些家务。许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老公口头承诺无数次都没践行,这次白纸黑字,从今年的1月1日起开始履行。她也希望小乐别再约老公玩游戏了。

  然而,许女士告诉记者,约法三章根本没用,她老公还是老往网吧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