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抢匪被我和丫头给制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想借晚报向全市司机提醒,年末年初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昨天下午4点左右,我和夫人、丫头一起乘坐36路车,在滨北邮电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两个在车辆间穿行的年轻人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两个人快速地蛇行在车辆中,在一辆宝马车旁停下,以极其熟练的手法打开了宝马车的副驾驶室玻璃,从车内抢了个包出来。后来他们就开始往筼筜湖边逃窜。我看到这样的情况,就让36路车司机打开后门,司机也看到了,所以很果断地打开了后门。我跳下车,没想到我家丫头也跟着我跳下车。我几个箭步就追到了劫包的歹徒身边,抓住了歹徒,这歹徒还想脱掉外套来个“金蝉脱壳”,结果被及时赶来的丫头给制服了。(热线员:丫头多大?)丫头也有二十出头了,是大丫头不是小丫头了。但是这个歹徒一时情急,使出蛮力,我们没抓牢还是给他跑了。

  这伙人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在湖边还有人接应他们。我想借晚报感谢几个人,听我太太说在我和丫头跳下车后,有几个外来务工人员也跟着下车帮忙,还有36路司机,他能果断地做出判断打开车门,这很好!还有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家的丫头,其实她是我儿子的女朋友,她在关键时刻不惧危险,勇于上前制服歹徒,发扬了我们家这种嫉恶如仇的精神,虽然歹徒最后没抓到,我还是感到很欣慰。(热线员:您是不是有练过啊?要不怎么这么容易就能追到并抓住歹徒。)也不是,我从部队退伍后的工作就是类似于警察的行业。

   链接:(崔先生的朋友说)

   我朋友抓那两个家伙时,手都摔肿了

  23:05李女士:星期天下午4点多,我朋友一家子乘坐36路车出行。等红灯的时候,前面停了很多小车,其中有两个男人在小车间穿行,同时他们很注意地观察每一部小车内的情形。突然间,这两个男人猛地把一辆宝马车的副驾驶室车门拉开,把里面的包抢走了!我朋友立刻叫36路司机把车门打开,拔腿冲下车去追。那两个人得手以后,把包交给在附近的一个同伙,然后就跑掉了。我朋友扭住这个同伙不放,把他从马路中间一直拖到路边。因为没有什么经验,另外担心有其他同伙在附近,有所防备。哪知道这个人很狡猾,估计是个惯犯,突然一个转身,一下子把我朋友带倒在地,手都摔肿了,但好在包是拿回来了。最后他把包交还给女失主,连个姓名也没有留下。我朋友见义勇为的行为,应该得到全市人民的支持和鼓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