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杀”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事件

  一辆金龙大客车行驶在湖南永顺县大坝乡路段,车上一个小孩的苹果掉到驾驶室内。司机王勇弯下身捡苹果,车辆偏离路面。王勇抬起身来采取措施时,车子已跑至道路右边,掉入高5.4米的公路坎下,乘车人8人死亡,19人受伤。(新京报)

  评论

  司机驾车过程中,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分神、分眼、分手、分脚是大忌。这名司机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麻痹大意。而这种麻痹,这种情不自禁的“违规”,其实在许多司机身上都存在着,因为吸烟、与人交谈、接打电话而引发的车祸,层出不穷。春运将至,苹果“杀”人的惨剧再次敲响了警钟!

  驾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事关行车安全,驾驶员必须追求细节的完美无缺,而这种驾驶品质的养成非一日之功。——海蓝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