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早点比例其实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蔚然)去年全市共收缴“三无”早点约7000公斤,但市餐饮同业公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民不必太担心,因为其所占比例其实很小。

  据测算,厦门早餐工程全年共销售早点约7300吨,相比之下,所收缴的三无产品总量仅占正规产品销售量的千分之一。

  不仅如此,有关部门对三无早餐食品的检查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密度和力度,过去三年间,被查获的“三无”食品总量持续下降,2006年查获的数量仅为2005年的二分之一。

  市贸发局相关人士仍然强调说,今年将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制定行业标准和认定办法,对“早龙”、“黄则和”、“百家村林扁”、“富力维”等4家早餐工程承办单位的经营资格进行考核、审查,并相应地引入退出机制和竞争机制,若有企业违反早餐工程管理规定,无法履行相应的义务,无法承担应尽的责任,将不再授予其早餐工程的经营资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