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将在参议院大选中强调贫富不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16日电 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小泽一郎周二指出,该党将在今年7月参议院大选中强调日本国内贫富不均问题,而非和平宪法修订议题。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一再表示希望在任内修改宪法。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16日上午在东京召开2007年定期党大会。会议将表决通过一份民主党07年活动计划草案,计划将民主党在参院选举中战胜执政党、脱离在野党身份视为“唯一的头等目标”。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在致词中称,为在参院选举中取胜,民主党将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同安倍政府在选战中展开全面对决。

  小泽一郎在民主党大会之后表示,“宪法是最高法律,当然很重要,但我们看看今天的日本,民众的生计正受到威胁。我想大家最感兴趣的是自己的生活是否稳定,以及未来是不是能够无忧无虑地维持生活。”他希望从执政联盟手中抢下参院的多数席位,从而为赢得执政权打好基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