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特别代表第九次会晤17日在新德里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边界特别代表第九次会晤将于17日至18日在新德里举行,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将率中国代表团与会。

  刘建超说,中印双方将按照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本着和平友好、平等协商、互相尊重、互相谅解的精神,在政治指导原则协定的基础上,继续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

  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晤,也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关于尽快推进中印边界谈判的共识的行动,中方希望这次会晤能够继续取得进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访问印度期间,中印双方发表了联合宣言。根据联合宣言,特别代表将早日商定一个适当的框架,以便最终一揽子解决边界问题,包括中印边界各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