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务部门一年处理涉侨经济纠纷五百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务部门一年处理涉侨经济纠纷五百余件

  一月十六日,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侨办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06年侨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07年的侨务工作。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会上讲话。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一年来,国侨办和省一级侨办处理涉侨经济纠纷五百八十余件,较好地维护了海外侨胞在华投资的权益。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今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侨办主任会议上介绍,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都是整改工作的重点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三千多万归侨侨眷生活在全国城乡地区,由于各种原因,约有一百多万归侨侨眷生活较为贫困。

  一年来,国侨办除展开散居社会贫困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工作外,还和省一级侨办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向贫困地区捐助资金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和大量物资。天津、吉林、江苏等省市加大了对城镇困难归侨和退休归侨的救助和补贴;湖北、湖南等省市建立了农村归侨生活保障机制;河南省在全国率先解决了企业老归侨的医保问题;广西区侨办还在全国首次举办华侨农场归侨子女学生夏令营活动,帮助地处边远山区的归难侨子女走出大山,拓展视野。

  她说,几千万海外侨胞和三千多万归侨侨眷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特别关注的特殊群体。我们要认真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坚决贯彻党的“一视同仁、不得歧视、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政策原则,既要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又要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给予符合中国国情的适当照顾。(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