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召开区委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57 红网

  红网永州1月16日讯(通讯员 冯志辉) 今日上午8:30,冷水滩区委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永州大会堂隆重开幕。

  去年一年以来,该区始终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前提,促进观念的不断创新;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执政为民为宗旨,竭尽全力为群众谋福祉;以全局利益为根本,推动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以改革开放为先导,增强加快发展的活力,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2006年,该区完成地方生产总值64.94亿元,比上年增长12.4%;财政总收入达到2.13亿元,比上年增长17.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485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3652元,分别增长16.01%、9.45%。

  会议提出在今后的发展中努力实现五大目标:GDP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财政总收入增长15%以上,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森林覆盖率增加0.5至1个百分点。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快,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性别比下降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改进和提高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号召该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锲而不舍的顽强毅力,加快推进该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稿源:红网 作者:冯志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