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超市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57 红网

  红网郴州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杨锦芳 曹雄清)进入新年以来,汝城县出产的“龙峰”牌米粉、冬笋、新鲜蔬菜、上祝板鸭和马桥花豆在美国、湘粤港和东南亚国家等国内外超市上受到热烈欢迎,装满各类优质农产品的一辆辆大卡车每天都源源不断地从汝城开出,火速送往外地市场。

  该县不断延伸农业产业化链条,县政府安排10万元支持龙丰生态公司开发新产品,对深汝、双友两家企业各安排2万元建设冷冻库。龙丰生态公司新建了两条出口加工生产线,每年可保鲜加工农产品2万吨,注册了“龙丰”牌商标,产品远销美国,年创产值5000万元以上,出口创汇300万美元,扩建两条米粉生产线,年加工米粉1万吨,成为湘南地区最大的米粉生产基地,被授予省级龙头企业。同时,发展深汝果菜、马桥花豆、二都水果、上祝板鸭、永安蔬菜等农民专业协会组织41家,带动6万多人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订单农业面积15万亩,形成了“企业+基地+农户”和“协会+基地+农户”等模式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链条,农民人均产业化收入达200元。

  该县贯彻落实《农产品安全法》,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县财政安排10万元用于水晶梨的绿色认证和条码注册,对企业申报“三品”认证实行每个以奖代补3000元,完成了“濂溪”牌水果、“龙峰”牌系列农产品的商标及条码注册,其中“龙峰”牌米粉在2006年全省农博会中荣获优质农产品金奖。完成了西葫芦、茄子、扁豆、米粉等4个农产品无公害产地和产品认证,申办条形码5个,注册商标5个,实现了汝城多种农产品进入广东、湖南等省上百家超市和美国、东南亚国家国际市场的突破,仅早熟梨、出口生姜、板鸭、米粉几项为该县农户增收1000多万元。去年以来,龙丰生态公司共向美国等地出口冬笋等优质农产品近1000吨,创汇300万美元。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杨锦芳 曹雄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