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老人家唠叨 狠毒孙子竟投毒谋杀祖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20 红网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吟丰 张溪) 只因祖母在规劝其不要再玩牌的时候,多叨唠了几句,忤逆的孙子陈海明就烦躁异常,顿生毒死祖父母的想法,并把剧毒农药钾氨磷倒入饭菜中,导致其祖父轻微中毒。1月16日,陈某被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19岁的陈某是长沙一无业农民,去年12月25日早上刚起床,他祖母就劝其“少玩点牌,赚点钱不容易,还要还帐”。陈某没有搭理其奶奶就外出了。后陈某又回了家,这时,他祖母又追问他到哪去了,他随意回答一句后就睡到了床上,哪知道祖母还在继续叨唠,心烦气躁的陈某实在睡不着,遂萌生了用农药毒死祖父母的想法,认为这样以后就没有人再讲他的不是了。

  于是陈某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家里放农具的房里拿了一瓶钾氨磷剧毒农药,趁其祖母忙于家务之际,悄悄潜入厨房内,将正在煤火上加热的饭锅打开,把早已准备好的剧毒农药钾氨磷倒入酸菜蒸肉内,企图将祖父母二位老人毒死。其祖父吃饭时,在尝试吃了两口菜之后感觉口里很苦,便将菜吐了出来,并以为是食物变质,将这些酸菜喂给家畜吃,家中鸡、猫、狗等动物在吃过之后全部中毒死亡。其祖父也在饭后感觉头晕脑涨的,满头大汗,接着又不停地吐,直到喊来医生才稍有好转。

  案发后,12月26日下午,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稿源:红网 作者:张吟丰 张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