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紧急部署防雪灾 上百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1:31 中国新闻网

  

武汉紧急部署防雪灾上百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巡查

  1月16日,武汉市喜降瑞雪,晶莹剔透的雪花给武汉捎来了春的气息。中新社发 宋建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六日电(金波高池丰汨)武汉市新年降下的首场大雪在增加自然景致的同时,也导致一百多间民房倒塌,三万多亩农作物受损。并且,本周还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为此,武汉市今日紧急部署预防雪灾。

  十五日晚至十六日,武汉市蔡甸等郊区出现了暴雪和持续大雪,降雪深度达到了十三厘米,导致三万多亩农作物棚栽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一百四十多间民房倒塌,两百多名受灾群众被迫转移。

  武汉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陈铁帅今日称,虽然武汉地区的雨雪明日间歇一天,但十八日起又将卷土重来,本周将出现三次大到暴雪天气,最低气温也将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天气会比较寒冷。

  为此,武汉市今日紧急部署预防雪灾,城区启动融雪防冻预案,调集四百多吨盐、五万多条麻袋等工具处置桥梁、道路上积雪,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则成立了一百多个应急小分队进行全天候巡查。蔡甸等郊区政府除将二十多万元救助款、三千多套寒衣棉被等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外,还组织菜农加固蔬菜大棚,保障城区市场供应。(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