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携手台湾业者实现经常性采购岛内滞销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月16日电(记者陈悦)厦门市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董事长李至强十六日向记者介绍,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近日将携手台湾农产物流协会联动采购一百五十吨岛内滞销柳橙,并将推出多项措施,希望能实现经常性采购台湾滞销水果。

  继月初大陆方面启动紧急采购机制,由中华供销总社所属三家企业、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分别与台湾农业组织签订紧急采购柳橙的协议后,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与台湾农产物流协会近日签订了联动采购岛内滞销柳橙的协议,首批将有六个集装箱一百五十吨来自云林县的柳橙在近日运抵厦门。

  台湾农产物流协会在厦门负责人陈庆徽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岛内蜜枣、芭乐等水果也可能出现滞销,他们计划和大陆相关部门以及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继续密切合作,在台湾水果出现滞销情况时经常性进行相关采购。

  李至强并介绍,今年上半年,云林县丰荣农业合作社也将进驻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双方也将在采购台湾滞销水果上进行合作。他说,目前已有二百多家台湾地区营销团体进驻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进驻中心的台湾农果产品七成以上辐射往大陆大中城市,来自大陆十多个省市的水果采购商常年驻点采购,与台湾水果经营商直接进行“面对面”的供需对接。中心希望凭借自身优势,与台湾业者合作,减轻台湾滞销农产品的压力,惠及两岸民众。 (完)

爱问(iAsk.com)